Tuesday, January 09, 2007

湯。

上星期,有朋友怕我吃多了煎炸油膩食物會死,於是主動煲了湯水給我(!)。我想,我定必前生積了好些德。

那是什麼湯呢?是「豬月展+元貝+無花果+南北杏+蘋果+雪梨」。真的好好喝,也很潤喉潤肺。其實現在,我有時間,也在家煮雪梨水的,都是很簡單的東西,切幾個雪梨,加一把紅棗,再放點川貝。等水沸騰,把材料放進去,水一再沸騰,就開中火煮。多數煮一小時左右,然後就可以喝了。我連冰糖也不放的,想天然一點。味道有點酸,但不失清香。

今天跟朋友聊起來,原來,無論雪梨或蘋果,最好煮前都要去皮。
我:哇!去皮?好煩架喎!幾十個梨去皮,我會連手指都會唔覺意切斷架。
友:去左皮,好味D架。好心你啦。
我:真既??!(完全半信半疑中……)

敢問一句,有否高人指正,是否去皮的果,會令湯水更為味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