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8, 2007

二月是個新開始!

我思前想後,終想到了好些對策,來治我病態的消費個性。

1)不帶信用卡。
2)每天所攜的現金額低至港幣五百元。
3)購物心起之時,狂唸心經,或大悲咒一百遍。
4)遇到心頭好時,三思再三思。一定不能即時買下來,要有個冷靜期。(好多時,我們購物,只是霎時的衝動,你克制了那刻的慾望,回到家裡也就沒什麼了。真的!)
5)假如回到家裡,依然對那衣充滿遐想,那麼,再唸一百遍心經,或大悲咒。或落街跑步六十分鐘吧!跑完包你即死,不會再想買衣服的事情。信我。
6)跟那群時裝精慢慢疏遠,以後出來聚會,你大可提議不去逛街,不如改去圖書館。這樣更有意義。(預測:你可能會被朋友們小爆!)
7)催眠自己:
a)非洲好些人吃不飽啊!
b)明天都世界末日了,我還買那麼多衣服幹嘛?
c)我一定能遇到一件比這件更好的!一定!!
d)衣服是買不完的衣服是買不完的衣服是買不完的……
e)不是跟自己說過要儲蓄嗎?
f)哇!一件背心要千多元?花園街才$19.9呀!圖案差不多唧。什麼?這外套要五千六?黐線的嗎?長沙灣批發店有雷同的,才百多元哦!這雙高跟鞋要二千八嗎?我不買了,我上東門找找看,肯定有更好的。……之類。


實情是,我跟自己說,由今年二月到六月止,我不會再買任何的奢侈品。看我能守多久。以後的格言,是「只看不買」。還差幾天就二月啦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