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3, 2007

幾 段。

中午去了圖書館。政府帶給我最大的福利,只有圖書館。一來不用入場費,二來我真的有需要常常去。途中,經過碼頭附近那條地下行人隧道,那裡常有個別的演奏家表演,很業餘性質的有,像乞錢形式的也有。今午那裡的老伯,是個吹笛子好手。旁邊放了一部擴音機,播著中國小調,他用笛子來伴奏。去到那個年紀,假如無慾無求也無債務纏身,樂得一身輕地偶爾在路上表表演,也是樂事。

還了書,也借過了書,就一如慣常,去「美心快餐」買一盒飯當外賣。(正字專家說,該寫成「去買一盒飯」,而不是「去買一個飯盒」。後者等同你只買了一個盒子。)點了「茄子豆腐飯」,我以為是很清淡的東西,回到公司開來一看,的確齋得很。甚至淡得沒味道。鹽不是很珍貴的東西吧?

小時候我們總有不喜歡吃的東西,譬如冬菇、蔥花、涼瓜之類。茄子,在我小時候,也不喜歡吃。人大了,莫名其妙地,開始把那些曾經厭惡的食物送進口裡,不再抗拒。現在我一點都不挑吃,除了羊肉。

+++++

朋友捎我一張照片,說好喜歡那種色調及光線。我則認為她的乳暈很柔美。豐滿的乳房,讓人看後性慾大增,當然也得配合整體,肥肥也有巨型的乳房,但你不會想跟她一夜風流。

但我更想說的是,你們以為我很閒嗎?錯!這世上有很多人比我更適合來當上冗員。我的友,一天到晚都用工作時間來瘋狂上網,有時上網隔空郵購衣服,有時就尋找性玩具,有時更會競投什麼什麼。我已算很好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