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7, 2007

慾望無限。

雖然我常說,「衫,邊買得晒架?」,但慾望卻是無限的。我們總渴望買多一個包包,擁有多一雙靴子,買多一件外套……。

常有對答:
我:哩個銀包幾好喎……(兩年內,換了五個錢包!)
友V:你又買銀包?!
我:對上那個好厚呀……(再對上那個又嫌單薄、再對對上那個又說舊了又換…總之梗有理由)

友Ca:哩條牛仔褲幾好喎…… (已有幾百條牛仔褲的人)
我:你又買牛仔褲?
友Ca:車,哩隻色我無嘛!(可以同期一擲千金,買3條妙妙同款同色牛仔褲(正價喎),又幾乎買齊Marc Jacobs每季的牛仔褲,剛剛又買了一條不知什麼牌子的牛仔褲,盛惠千七。對於深淺程度不同的牛仔褲,她怎會缺少?……總之梗有理由)

友果:哩個袋幾好喎……(已有同牌子同款的了)
我:又買袋?你咪有個類似囉!
友果:但,哩個質地唔同喎!(已擁有一個價值連城的Ann Dem巨型白色毛毛的包包了,還想買多一個同色同款的。但其實他家裡,同款式的包包(類似保齡球包包)也有幾個了……總之梗有理由)

果先生說,我們現在的價值觀,已徹底被那些名店扭曲了。一件外套,動輒數千元(我們還未夠膽買過萬的),稍稍看到二字頭的,都像讓人如嚐甘露,喜出望外。我說對呀,但一件二千元的外套,其實也不便宜啦。是我們都回不去了,只會將眼光不停地往上調。

之不過,你說我們很過份嗎?也不盡然。起碼,我們是一群自力更生,及量力而為的人。我們全都沒有欠銀行的錢,信用卡也全是每個月還清。可以拿多少錢出來享樂,我們是有預算的。斷斷我們不會妙想天開,去買個幾萬元的「Chloe」包包(雖然好想擁有)。但,比我們年青一輩的,則好些都有「先駛未來錢」的習慣。

我不知道他們的信用卡餘款,一路地累積下來,怎去償還。怎說,都是不健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