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8, 2007

七折計程車。

上月底乘夜機抵港,一下飛機,就致電「七折的士」。我還是覺得,這個七折的士行業,是深得我心的其中一種變種政策。想求生,當然要減價,又不減價又眼紅別人有生意的,能否腦筋轉轉彎?

其實自從由荒郊遷出市區後,我都甚少乘長途計程車了。現在由居所去中環,才五十元,相比起以前的$350,是天壤之別。

再乘長途車,精神也不錯,於是開始細細研究起司機座位左右的擺設來。見司機哥哥左耳一個藍芽,右耳一個耳塞,駕駛盤旁左右邊,都架起一塊板,上有Memo紙,方便隨時接指示隨時記下來,以便聯絡其它行家。除了電話,還有對講機,又有無線電,簡直是全副裝備。我覺得這次來載我的,是個司機拆家。

然後呢,司機哥哥不停地接到電話指示,他一邊駕車,一邊抄下資料,當時車速達100km以上囉,我都不知多驚。我不想撞山死呀!

以前常乘這種車,覺得沒什麼,不過今天看來,真有點亡命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