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9, 2007

幾 段。

本來想看「瑪麗皇后」,可惜港島區只有兩間戲院上映。中午去IFC一看,只餘頭一行了,怎看?於是只好跟退而求其次,去看「生日快樂」。朋友想看劉若英,卻不想看古天樂。我也是。

去看苦情電影,該找誰結伴?男朋友/伴侶?朋友?還是獨個去好?
假如在哭的同時,你感到有點尷尬的話,那麼,同行的人該跟你還持著點距離。我常看電影都會哭,跟進場喝可樂吃爆谷一樣,是慣性的事情。散場後,紅著眼圈繼續跟友人嬉鬧,沒有兩樣。

去了剪髮。髮型師懶洋洋地問我想怎剪,我說修一修就好,剪兩吋吧。他說最少都要剪三吋,否則整體不好看。像我這種長直髮,還有整體可言嗎??他又問我想不想剪得有點層次,我說不用啦,「求其」就可以。反正平時我都束馬尾,怎剪都沒什麼分別。

下午的熱門話題,依然是明天該穿什麼好。朋友們又問我,明天會否在打牌途中出千,我說會呀,已備了麻將啦,可以暗裡換牌。有人說,要是牌子不同顏色怎辦呀?我說自會帶備幾副去啦,不用擔心。實情是,看你們這群死窮鬼,只會打兩三毫吧?幹嘛我要大費周章呢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