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杯葛I.T。

這個月,我們在「連卡佛」的消費,接近二萬八千;這季,我們在「I.T」集團的消費,是$480元(我那件打了八折的MM tee)。分野那麼大,總有其原因。

不止一次提過,我們對「I.T」集團的經營手法與服務態度都有點不滿。近期的他們的新搞作,讓我們的不滿升了級,甚至惹惱了我們。那麼,好的,既然你從不留神我們這一小撮顧客的感受,我們只好蟬過別枝。

先說服務問題。「I.T」是我們口中的「山寨仔」,甚至有點「爛仔館」模樣。沈先生出身屋村,經過一番努力,白手興家,這本是值得佩服的,可是,眼見他的聘人條件以至培訓手法,再到員工的服務態度,我則感到很質疑。在那裡買衣,價錢可媲美本港最大的一線百貨公司,可是店員的待客之道,讓人感到很不愉快。「白鴿眼」是其中一個大罪狀,我穿得怎爛,也是顧客,怎可以一進店,你就以不屑的眼神,愛理不理呢?

其二,是「臉黑」。有事無事都黑著臉,我來買東西呀大哥,不是來送殯的。兼且他們很懶,這個不能饒恕,我想試這個款式這個碼數,就是想看看效果如何,但他們偏偏會說:不如試試這個先吧(同碼不同色,或不同款)。遇上這個情況,我就會說不用了,謝謝。你們既然不願動,我成完你們。

還有的是,我不喜歡他們那種虛假的待客之道。尤其那種面部呈現出牽強的笑容,但心裡肯定正想著下班去哪蒲的神情。我知道售貨員不易為,一天到晚也遇到好些讓人想砍下去的顧客,但我又可以對天發誓,我不是那種麻麻煩煩的人,凡事也會留七分餘地,要是我也能如此地出口狠批,可想而知,他們真的好不濟。

說到經營手法。先要爆一輪粗,@%^&#^&*#$%^&*($%^&*。真是火都標。首先,減價時的小家表現已極度讓人討厭,有些減;好賣的款式又不減;或介乎好賣與不好賣之間,減少少。那麼計較,不如把那些衣服帶進棺材吧。

上週六與友去了一轉「I.T」,看到現在做「Multi purchase」的推廣。上季是買三件後,全部可獲額外的七折。但今年呢?是第二件可有額外的七折,那麼第三件呢?沒有。店員說,要雙數的,才有額外的七折。即二、四、或第六件。而且有額外折扣的那件,一定是便宜的那件。我們聽後,互望了一眼。放下東西即走。

激怒我們的,是一間大公司,何解那麼的小家。我明白做生意要賺錢,但不用舔盡吧?!那麼多的條款,那麼多的計較,我們真的很心淡。

OK,假如那是「K2」或「2%」,我又可以接受這種服務態度或經營手法,因為畢竟那不是標榜著自己乃售一線服飾的公司。沈先生可以將衣服的價錢標得那麼天價,可是配套統統欠奉,你叫我們這些小眾,怎挺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