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5, 2007

幾 段。 

我問朋友喜歡我什麼,他說因為我是個準時的人。準!時!?只因為準時,就得到別人的垂青,我想現在一定太多人遲到了。另一位,說喜歡我「口出狂言」(!)。有嗎?哪有呀我。另另一位,說何止喜歡我,簡直是愛我,我問她愛我什麼呀,她說愛我有義氣(!)。不會吧?我哪有?要是偷餐牌途中出了岔子,我會悄悄走先的。

+++++

收到恒生銀行的小小日事記錄簿。我想跟郵我那位朋友說句,現在都一月中了,你何不今年聖誕才寄我?又,還要我補了HK$3.2的欠資。你有沒有人性/良知/良心呀?(我更想到利是封來解我媽的嘮叨呀唔該)

+++++

某位跟我說,自身的「能力」,從來不是自己可以界定的,那該由別人來定斷。我想,自己或多或少,在耳濡目染下,都受了這位朋友的影響。朋友常常強調,做人做事該拿出勇氣。我想,自己的確勇氣不足。或該說,有些時刻,我們會被環境逼出勇氣來。誰知道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