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07

無煙香港。

1月1日開始全面戒煙,不知道別人怎啦,但我好想死。

首先我得強調,自己已不是煙民,這個戒煙計劃於我而言,一點影響也沒有。假如有,也只是正面的。起碼,以後去食肆,不用再嗅二手煙。不過,有否發覺,這個計劃實施了以後,街上多了好些人在抽煙?還是邊走邊抽,不幸的是,我常常無意地,就跟在這些人後面了。他們也是被迫的吧?唉,這也算是苦衷的一種。公園又不能抽,公司又不能抽,大廈大堂又不能抽,他們也很無奈。不過我覺得,情願他們在食肆中,固定位置地抽,總好過在街上大模斯樣地抽。你坐在那裡,我不喜歡的話,可以離開。但走在街上,這裡又有人抽,避到那裡,那裡又有人準備抽,咁我點呀?

又,最恐怖的,是我發現多了好些女子在路上抽煙。以前我也抽煙,但打死也不會在路上邊走邊抽的,這很影響市容,我認為。可能我的思想還未進化,總覺得在街上抽煙的女子,都不雅,也有點邪牌的味道。原諒我的不敬,假如你是如此,也正在看這裡。

不抽煙對身體好,這個道理顯淺易明,不過有些老煙民,你叫他戒煙,一戒就生癌的,怎決擇呀?我知道無煙環境對小朋友好對老人家好對孕婦也好,不過,這個計劃又是否剋扣了某撮人的樂趣了?我最沒有立場,保持中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