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4, 2007

APC vs Agnes b。

多年前,曾迷上APC,買了大堆衣衫鞋襪,那時覺得APC很有點法國味,加上又有點反Agnes b情緒,於是獨沽一味地逛著APC,幾乎件件衣都看得津津有味。那時候,我以為自己在幫APC打工。

時勢轉移,兩年多前APC轉了設計總監,一季季下來的東西,真是讓人誤以為進了國產小花的店,設計千篇一律,直版、梯型、不闊不窄、顏色死板,可用一句「沒有特色」來終結,或,沒有特色就成了APC的特色。前年還出過一批花花的衣,只有陳浩南才會穿吧?

說實在,以一個法國牌子來說,這幾年APC都沒怎漲過價。不像日版服飾,一登龍門,躍價十倍。但,咁又點呢?沒漲價,並不是多了個credit,作為一個消費者,我情願你把品牌的設計弄好一點,那麼我也甘願付出多點的錢。

APC的牛仔褲,是我遇過最硬最厚的,洗一萬次,都還那麼厚那麼硬。外套可以穿幾年都不過時,但這也代表,「沒有特色」。質料愈來愈差,好些已產自第三世界。連身裙,大半都像孕婦裝。顏色死沉。試過將一件樽領的套頭線衣(標明是100%棉質的)扔進洗衣機裡,出來的效果,是整件衣服歪曲了。我穿過不少牌子的棉質線衣,也不全都扔進洗衣機嗎?(你唔係話叫我手洗呀?咁我咪好忙?!)沒有一件可以歪曲成那樣的。是即棄型的棉質線衣哦!

這兩年,反而去多了Agnes b。起碼,我覺得Agnes b是在前進,無論路向合不合我胃口,總之是在一步步地向前走。雖然,我依舊地認為Agnes b的accessories可高踞「騙錢龍虎榜」的三甲位置。何解一個沒甚特別的餃型布包包,要賣幾百以至過千元呢?去花園街買個老翻更值。還有那些皮革包包,款式老土得亞嬸都嫌過時吧?但卻還是OL的恩物。這,是時裝世界的第103個謎團。(101:何解T.C.那麼受歡迎;102:為何攝件衫進褲子,別人就認為是「佬」的表現)(以上兩個謎團,節錄於吾友肥仔的網站)

照片來自ebay。我發覺agnes b的配件,在本港各大小拍賣網,都甚多銷情。究竟精明的消費者,真的懂得分真偽嗎?這個像抽去菜市場買雜貨的包包,你真願意出$490擁有它嗎?

agnes b最得我意的,是他們的橫間tee。質料是我穿過那麼多牌子中,最好的。被洗衣機絞過百次以上,都沒怎變形。料厚。橫間顏色季季換,有粗也有幼。個人喜歡幼間的。價錢與APC相仿,女裝七百多一件長袖tee,當然APC有減價週期,可是呢,質料卻差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