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3, 2007

粥。

今早想吃粥,是格外地想吃,於是路迢迢地去了。可以用「越過千山」來形容那段路程的,既遙遠又曲折。本來可去就近那間擺花街的「羅富記」,可是那裡的油條,並不是即炸,有時吃起來,還是涼的。於是改投去那些小店。

現在,想吃到即炸的油條,已有點難度,即使「海皇」,也是外判回來的油條。只有街邊小店才可吃回那種「熱氣到爆」的感覺。想吃一碗粥,我選擇去中區行人天橋下的一個小型露天食肆。環境當然有點惡劣,夏天可以熱得中暑,雨天也會淋到傷風。那裡很貼近街市,而且因為露天的關係,大家都顯得無所謂般,把洗碗洗筷子的茶水,傾倒在路旁的水渠邊。於是,留心地面很濕很滑,隨時PK。

那裡有好些東西吃的,燒臘飯啦,碟頭飯啦,也有茶檔。粥店在巷子尾,名字我是向來不留意的。一如你常去的那間茶餐廳,朝見口晚見面那位亞姐的樣貌,你也會模糊不清。由於成了日常,我們便欠缺了應有的留神及洞悉。

那裡的粥也不算好吃,有時還會特咸,但是油條卻是無話說。外皮香脆,內裡鬆軟,好吃指數是10。另外,他們的牛月利酥,也是遠近馳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