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4, 2007

南蓮池。

位於鑽石山,與「志蓮淨院」毗鄰的「南蓮池」開幕不久,我爸說那裡,算是個不俗的公園,那些仿唐的建築,很雅緻。我當時心想,現在公園新嘛,經過一年半載被自由行的洗禮過後,你就不會這樣認為啦。










1)老樹的紋理,等同歲月。
2)我.想.搬.進.內.裡.住。
3)顏色鮮艷得如臨仙境。
4)這串東西,是把簷前雨滴集起來,順流下來的。設計可見心思。

*我想,以自己的年紀,還未到真心歡喜來遊這個公園的地步。(又沒有遊戲攤位,又沒有摩天輪,而且小賣部裡,連魚蛋粟米這些小吃也欠奉,只得高格調的意大利蘋果汁。是的,他們在小牌子前面,刻意寫著「意大利蘋果汁」)
*(其實有必要如此嗎?是產自意大利的又怎啦?喝下去會得道成仙了?)
*園裡一草一物都很雅致,營造出一種文人雅士風。遊園期間,我見大眾也很守禮,沒人喧嘩,也沒人吃東西。
*整個園地,除了遊客,也特別多穿上制服的員工。幾乎是十步一護衛的景況。我想他們是怕有人破壞那些樹木吧。
*有小孩子只是摸摸一塊豎立著的石塊,馬上有位亞姐閃出來,喝止:喂!細路你唔好掂!把在旁正準備也碰碰石頭的我,嚇死。
*石頭也不能摸,何況是草地。你試試踏一下草地,肯定被人用機關槍掃射。
*見到好些攝影發燒友,背著一包二包的器材,到處拍照。哇,那個巨型鏡頭呀,真是拍宇宙的星宿都可以呀!(我在心裡嘀咕,「車!懶勁!」)
*遊園,是免費的。一出鑽石山地鐵站,徒步走10分鐘就到了。很方便。
*有時間,不妨陪家裡的老人家去走走,我想,他們會喜歡的。你也不妨,做一天半日的孝子賢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