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7, 2007

NICOLE FARHI。

從事時裝界的朋友告訴我,「NICOLE FARHI」的那個FARHI,該唸成「fa-he」。我其實是個土包,好些牌子看在眼裡,穿在身上,但讀音還未弄清楚。一如朋友告訴我,「Lanvin」該唸成「long-fong」,但遠在未清楚發音之前,我還是在「連卡佛」的售貨員面前,唸成「la-fong」。這些臉紅的經驗,誰也有。我想,愈多臉紅的經歷,回憶也許更美好。將來你或有機會告訴兒孫,「你亞女麻我嗰時好勁架,成日入名店買嘢,但讀到個名亂晒籠不過都唔覺面慒喎。」

「NICOLE FARHI」在「連卡佛」及「Seibu」(只有男裝)有售。屬二三線牌子,格調雷同「izzue collection」。這樣說,是抬舉了「izzue」,還是踏低了「FARHI」呢?該形容「FARHI」為富貴版的「izzue collection」吧。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的設計,即使十年後拿出來穿,還不會嫌過時。也即是沒太多變化,悶出呵欠來囉。男服比「亞曼尼」年輕,又比「Neil Barrett」收歛,走中庸路線。(題外話,Neil Barrett原來之前,是Prada男裝的統帥)(資料來自果先生)

價錢也偏向便宜,我意思,是與「連卡佛」的一線牌子比較,算來得便宜。女服適合中年女性,穩陣及沒太多花俏。「咁你即係話中女唔可以花枝招展唧?」我馬上被人質疑。嗯,身為中女的我,覺得「Theory」更好,假如你真要選擇的話。(又,現在27歲打後的,已被定格為中女了,多悲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