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2, 2007

港女的化妝品。

一直以來,張燕小姐在我心目中,是很脫俗及飄逸的。說她脫俗,是從不像我們這些庸姿,為了名牌子而心動及心煩,張小姐只穿自己喜歡的,但也每每穿出味道來。說她飄逸,因為張小姐也不化妝,一張素臉,掛上一個溫柔的笑容,已是一幅好風景。

事情,是這樣發生的。

大家一起有點尿意,於是就在倘大的商場裡,找到洗手間。進了洗手間,發現因為旅遊業興旺及經濟唱好的關係,商場的洗手間裡竟然塞滿了人。我們只好排隊。排隊期間,我問張小姐有沒有紙巾,她在手袋裡找呀找的。不慎被我發現到她的包包裡,有個小包包。我問那是盛什麼的呀?再次發揮我福爾摩Z的行徑,直搶過來,打開。哇!原來裡面,有化妝品啊!!!!!

這比發現原子彈更震撼。
我(驚慌過度地說):哇,我仲以為佢係小龍女呀,點知原來都係港女,化妝既!
在旁的Ca說:車,咁小龍女有時都會發下姣啦,唔係點會有過兒呀?
我(沉思兩秒):又岩……。

事情還沒有完。

故事延伸下來,是張小姐為我們演繹如何把眼線畫得漂亮,讓自己的一雙美目更動人。除了眼線筆,她又大力推薦那支Mascara。她說好些睫毛液,塗上去都很rich,但這支則自然得多(頂,唔怪得她像沒有化妝啦!)。還沒有說完。其實重點,我只想說,我應該比張小姐更為港女。因為出了洗手間,我竟急不及待地提議張小姐說,不如你示範一次後,給我試試看呀。在旁的Ca小姐把頭趨前,深表疑惑地表示:下?駛唔駛咁急呀?!

是的,的確很急,因為我們竟然可以在海港城那個人來人往的商場裡,主動貼墻,化起妝來(!)。Ca小姐在旁觀看,覺得我們好黐線。

「資生堂」的Fine Eyeliner,有褐及黑色。即使不擅化妝如我,拿在手上往眼圈描兩描,覺得也頗易掌握。另外那支Lasting Lift Mascara,也有褐及黑色。我本身也怕塗很厚的睫毛液,市面上好些睫毛液強調加了纖維,可令睫毛(看上去)增生70%(好可怕)。我真的要塗,也會追求很自然那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