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6, 2007

每天都在荒誕中渡過。

是否人人都與我一樣,久不久就有點荒誕事情發生在左右?繼前些日子公司爆渠,成了澤國後,我又在公車上,遇到一個不停嘔吐的印籍女子。她坐我旁邊,一程車,嘔了幾趟,最離奇的是,為何在早上,都有那麼多的東西吐出來呀?又意粉又西蘭花又紅蘿蔔又肉碎之類,肯定去了開通宵派對。別怪我為何看得那麼仔細,你猜我想的嗎?!她就坐我附近呀大哥!

我把這事告訴朋友西,他第一個反應,是問:「咁你個日著咩鞋呀?有無俾野彈到呀?」然後就大笑起來。唉,人性何在?

當然最爆的,莫過於昨天下午,公司發現了老鼠(因為公司外面是個露天式的花園,容易招蟲惹蟻)。我與牠四目交投,牠還發出「吱吱」兩聲,我想大意是「你放過我啦」。其實我想跟牠說同樣的話。後來大廈管理處派來一位專員捉鼠,連同大廈主任,兩個男人足足忙了45分鐘才將牠捕獲。不!是獵殺才對。

只見那位專員,一棍子插下去,哇,頂丫,任何血腥暴力的畫面都共冶一爐,爆!晒!腸!呀!!!!我心血少,那刻想暈。

總之,我一把日常在我附近發生的事情告訴朋友們時,他們的反應只是狂笑不停。我說我已好慘啦,何解你會還在笑呀?他們的答案,大多是覺得「因為發生係你身上,所以先好笑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