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9, 2008

我是整薄餅女王。

為何會忽然想焗薄餅呢?不知道。其實弄什麼都好,我都有興趣的,但千萬別在我家的廚房弄,就可以了。(OK,我很過份,我知道的)

我一直強調要「爆」,但相煎又何太急?要明白,那個薄餅我也有份吃的啊。於是呢,下了班的我,匆匆趕去Citysuper,看看有什麼好爆,但又真的吃了不用進急症室的。

買了一個現成的薄餅(一盒有三個喔,叫人怎吃呀);雞翼(因為我喜歡吃雞翼)(但後不知怎的,才知道那原來是雞翼餃子,好奇情);炸豆腐(我也喜歡吃,其實想買豆卜的,但那裡沒有出售);魚餅(我覺得切絲會有點綴作用);一包青豆(我喜歡吃青豆,立誓要整包都倒在薄餅上);青瓜(我想拿來做甜品!);有幾塊不知是什麼魚的魚(買它,因為它的皮是銀灰色的,好有型)。

朋友的材料是什麼呢?很正常(即是悶囉)。叉燒;冬菇;芝士;豆腐;香料。無疑,吾友選的材料,味道吃到嘴裡,該很合拍。但我們現在要的,不是合拍而是「創新的爆」囉。於是我不停地嘲笑朋友,「哇,你個d好懨悶呀!」友是大廚師來的。廚房裡有點亂,各式各樣的調味料/各形各色的用具,但亂中有序,果然是高人。我只擔心忽然地震,他會死得好慘。

朋友待我很好,知我大駕光臨,刻意去了買「薯片」(還是大大包(!),還有兩大包(!!));又去買了原味的雲呢拿雪糕,還有「青島」啤酒(吾友的家,只有紅白酒干邑白蘭地,啤酒這種不入流的東西,吾友的冰箱是欠奉的)。

友:你有沒有看過那個Pizza盒上的說明,要焗多久呀?
我:.........嗯(懶有經驗的語氣,覺得自己搖身一變,已是大廚),8-10分鐘啦。(我只是隨便說,實則要焗多久,我鬼知呀?)
友:10分鐘?1000度高溫呀?
我:......狂笑中......

我:哎呀,我好怕將哩個咁好味既Pizza食譜放上網,Pizza-Hut會馬上偷橋呀。(那個算是食譜嗎?)
友:咁又係,佢地都唔想自己咁好生意啦。
我:!!


其實還有好多好多這種對答,多得我都忘了。只記得整個晚上,我都好快樂。因為那不是我自己的廚房。買來的現成薄餅是這樣的。

經我們加工後,是這樣的。發了瘋的我,不停把青豆灑到薄餅上,我為這個可愛的披薩起了一個名字:「Z之豆披薩」(我己註冊了版權,誰都不能用這個名字!)。重點是,明明才1cm厚的薄餅,經我大廚式的加工後,變成兩吋半。讓人好驕傲。


把「Z之豆披薩」放進特大的焗爐裡,出來的製成品是這樣的。
味道:好吃 x 2億。我每口都只吃到青豆啊!!十分心滿意足。
賣相:絕對可攀上「米之蓮六星」餐廳的榜首。
其實,你看到那塊薄餅嗎?朋友在旁說,一生人都未曾吃過這樣的披薩,說時,面容扭曲。我懶理他,津津有味地吃吃吃。十分自豪呢,這是我的披薩啊!

+++++

吃完薄餅後,朋友弄了自製的甜品給我吃。「新鮮的咖啡雪糕」。邊吃雪糕邊看「Now.com」的動物節目邊喝香醇的白蘭地(好辣好辣)。從電視中在草原上奔跑的獅子,談到吾友書櫃中的藏書,一本一頁,他都有著個人的見解。看著他一櫃子的書,我就想,呀,那些書,不是用來裝飾的嗎?OK,凡人如我,是十分膚淺的。

我問朋友,你現在想做什麼呢?友:「我想你快樂」。嗯,好感動。親愛的朋友啊,只要你能讓我常去你家的廚房,我就很快樂了。

末了,朋友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。但這種充滿溫情式的抱擁,卻是危機四伏的。擁抱完畢,又到奚落時刻,「你真的好瘦好瘦呀,瘦出來那個圈,去了哪?」(唉唉唉唉唉)

整個晚上,發生了很多,卻什麼也沒有發生。我該為此,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。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