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2, 2008

這是生活。

兩件事,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生。在那段不太愉快,不太值得記取的日子。

其一,是接了喜歡做的工作,而那份工作,是在最消沉的時日,迫著自己寫下計劃書,努力地換取回來的。那有多苦,有多難於集中精神,只有自己知道。當時只想著,若接下這份工作,未來的半年,將會有所寄托。

其二,有人說,看到了他,與一名女子瞹眛地一起。詳情沒細問,也不想知道,但整件事看上去,很糟。真與假,都糟透。

幾乎在同一段時間裡,發生著這兩件事。在得到一個希望後,來了一個失望。生活,就是如此。

+++++

下午,我跟E小姐說,今天我有點不喜歡自己。她有點詫異,說我們每個人都會不喜歡自己的,只是有些人多點,有點人不那麼顯著而已。但我是鮮有不喜歡自己的。只是不喜歡,短暫地不喜歡,因為個性上的某些缺憾,讓我有點身不由己地嫌惡自己起來。我能不能真的愛恨分明?說恨,就一直狠狠地恨下去呢?怎麼每次,我都半途而廢?說說就不恨了,換來往後的惆悵萬分。我能不能決絕多一點,果斷多一點,不再花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呢?

我們每個人,都傻過,天真地相信著自己相信的事。譬如說,他能為你摘下一顆星。到後來,原來那只是一支鏡頭的反光點。就因為那些傻勁,讓你的回憶更添美滿,但有一天,我們發覺自己真的長大了。原來我們也會長大。

我曾經殷切地,想看到那人的回首。因為「相信」,於是做了好些莫明其妙的事。但你「相信」的事情,永遠與「事實」是不符的。有時候,我們在賣盡了氣力後,或者會因此而討厭起自己來。

希望誰誰誰,來看這裡的人,我所有的朋友們,都懂得長大(局部長大也好),也願意長大。成長需要的,是勇氣,和熱愛生活。一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