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1, 2008

功。夫。灌。籃。



時間:2008年1月31日 晚上2145
地點:銅鑼灣時代廣場UA
前因:本來一早約好朋友仔,說去看「理髮師」,怎料朋友星期三的晚上致電我,說,「喂,不如去看首映,我有功夫灌籃的票呀」。我的反應是:「吓?咩唻架?」是真的毫無頭緒。而且當時我只聽到模糊的兩個字「灌x」,還以為是恐怖電影什麼「驚心灌腸」了。

周先生的電影,我一套也未看過。看完這套「灌腸」後,我發覺以前沒看過他的電影,是過往幾年,最明智的決定。以下內容,周杰倫fans勿讀。

*看這套電影時,我有這樣的一個疑問,現實裡做周杰倫的女朋友,真的會聽到他在說什麼嗎?他說話的聲音與形式,像鬼吃泥。

*未看這電影前,我已有心理準備,這種戲名,一定要在射籃前使出真功夫,狂轉二百個圈又飛天鑽地再加特技視覺效果才會罷休的,結果,中晒!除了這些,也有好爛的劇情、不合邏輯的思維方式、胡鬧的溫情場面,以及你見到都想打的各主角們。

*真的,多麼爛的劇本,只要有當時得令的演員,就可以升天過海了。我為電影這個創作行業,而深深嘆息。真是好SHIT的一件事。

*我是年紀大了,不懂欣賞現在妹妹仔們喜歡的東西了。

*散場時,我跟朋友仔說,假如這套電影要我花錢看,我會馬上在戲院割櫈!而朋友的結論是:「估唔到周杰倫真係咁樣衰!」(她說的,不是我!周先生的fans別來找我算帳)(但平心而論,你們不認為周先生的樣子,與小混混相差無幾嗎?假如他是個在街上派傳單的男子,你還會認為他有型嗎?!)(真的對不起)

*是什麼原因讓周先生那麼受人愛戴呢?因為才華吧。男人一有了才華,而又廣被接受,那麼他的樣子已屬其次了。所以那些電車暗瘡男不用自卑的,有才華就好,快點鑽研些爆爆的東西出來,就可被女孩子喜歡了。(OKOK,我承認自己刻薄。但難道這不是事實………)

*看完電影,接近午夜十二點,與朋友仔去吃東西。回家,洗澡,上床時又兩點多。最近我都兩三點才睡,如此下去,我會好快死。又,那個朋友仔呢,是我的網友(!),我倆昨天才第一次會面(!!),這個,要另開篇幅來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