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陸 怡。

好些朋友告訴我,原來陸宜是「朝花夕拾」的女主角。書我是看過,但內裡的名字全忘了。有朋友寫,亦舒筆下的那個,叫「陸宜」(是號碼62的代號,我也有點印像)。我的陸怡,是代表「鹿兒」,我喜歡長頸鹿嘛。OK,我知道這種解釋,已令故事一點也不奇情了,不如我改寫童話故事吧。

週一晚接近五點才睡,故此昨晚早早上床。凌晨四點醒來,看書。所以我還是喜歡獨居,因為我害怕影響到別人。我的生理時鐘並不依會常理,很早睡或很早醒來,全都不由我控制。有時醒來了,就找牛奶喝。坐在電視跟前,心不在焉地盯著電視看,但全沒理會內容的述說。我只希望有光,但我不愛開燈。有時會在梳化打起盹來,有時在清晨六點就出去吃早餐,遺憾地,我一直沒有能力日夜顛倒,因為我的正職,永遠是一份朝九晚六(或七)的辦公室OL。

我筆下的陸怡,有個良師。於現實裡,我也有個良師。其實我想寫,今天才知道,我的良師,原來記性那麼好,而且除了記性佳,還懂閱心計。很多事情,我一直沒跟他說,他都意會了。為了這件事,我決定把陸怡身邊的良師,寫得笨一點,彰顯分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