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6, 2008

書。

我認識多年的台灣網友仔Sammy,這個週四來香港玩幾天。上回跟他見面,是我06年訪台,再上上一次見面,是他05年來港遊玩。這種一年也未必見上一次面的相聚,實在讓我好興奮。Sammy人很好,又懂照顧別人,還是個I.T.全才(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他幹什麼職業喔,但見他撈得風生水起,我猜是個I.T.人吧)。

每次我們見面,他都盛意地問我想要什麼書,對呀,「誠品」買來的書,比香港便宜30%。我想,換了別人,一定不好意思麻煩他吧?但我呢,絕!對!不!會!感!到!難!為!情!假如你說去巴黎,問我要不要名牌包包,也許我會立刻想到這樣做,會麻煩了人,但一說到書,我是十萬個厚臉皮的人,你不主動來問,我也會勞役你去搬來給我。

Sammy這幾天一直問我想要什麼書。我本來想去書店翻翻,看有什麼想要,就抄下來的,但這幾天都實在忙。今天他索性,把我曾提及的作者名字,全都搜索來給我,問我到底想要什麼書。好感動呵。

上次吾友向我提及「九把刀」,一個新堀起的台灣作者。吾友如數家珍地,將九把刀的所有叢書,一一道來。我聽得傻了眼,完全不懂。更加不相信,眼前這位先生,原來是個「九把刀」迷。好的,我也托Sammy買我一本看看。

+++++

林跟我說,有空看看胡蘭成。那麼,我就再看胡蘭成。最近睡前都在看胡蘭成。其實看書,真是個好寄托。什麼時候都可以,它總在等待你,而且,書本永遠不會背棄你,或讓你失望。

2008,該是個豐盛的閱讀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