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6, 2008

月夜之神朋友。(二)。

跟潘先生認識很久了。有段日子,我倆走得近;有段日子,卻生了距離。時近時遠的,路也就一直走下來。今天我們的步速一致,又在十字路口相遇。

他來找我吃中飯,準時出現在敝公司樓下。好像我與潘先生那麼多次的約會,他都鮮有遲到。潘日間有份正職,好像是financial controller 之類的工作吧。夜裡在自己經營的酒吧,做著類似打雜的工作。初認識他時,我還以為他是破了產的人,不停要努力賺錢。真是連睡覺都沒什麼時間。

我之前說過,常在夜裡失眠時,愛傳電訊滋擾的人,就是他了。因為他都不睡覺。與我一樣,他都有一臉的雀斑,我很少專注地看他,反而那天有了機會。他說他愛自己的雀斑,然後又像小朋友般,與我在街上,玩起摳鬥來。

有一個晚上,潘先生來找我散步。跟他走得近,沾了他一身氣味。道別後,獨處時,身上像幽幽傳來他的氣息。今年的情人節前夕,潘先生來找我午飯,匆匆吃過一頓飯後,我們去了吃雪糕。我覺得大家都長大了,至少我在加速成長。但在他眼裡,我還是當天那位任性妄動的小姐吧?有時他下班,也會與我通一個電話,問我今天怎啦,我多會說不錯,或好好。但其實呢,我那天都不知道是怎過的,常在雲遊。

有段日子,我筆下常出現潘先生,他認識我的字為先,然後才認識我的人,這可能為他帶來了若干的衝擊,當年我專產感性文字,怎料現實裡,是個黐線的人,他與我會面時,想都沒想到吧。他也常說,是我的小fans,幾乎可見我字的網站,他都是常客。

其實想謝謝潘先生,常在身邊守護著我。我有時,只簡簡單單地,想要個伴,陪我至深宵,跨越那無眠的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