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因 為 . 愛

蘋果日報

20080211
疑 似 藝 人 的 淫 褻 照 片 , 弄 得 滿 城 風 雨 。 對 於 照 片 中 涉 及 的 女 性 , 我 深 表 同 情 , 唯 一 可 做 的 , 是 不 再 把 那 些 照 片 擲 出 去 。 落 井 下 石 , 真 的 不 好 。 但 在 這 事 上 , 我 想 到 另 一 些 細 碎 。
為 什 麼 在 這 件 事 上 , 陳 先 生 會 被 社 會 大 力 地 抨 擊 呢 ? 情 到 濃 時 , 將 那 些 肉 帛 相 纏 拍 下 照 片 , 有 何 不 可 ? 那 些 口 交 的 照 片 , 不 都 是 我 們 為 了 取 悅 愛 人 而 做 的 嗎 ? 我 就 不 信 當 今 男 女 , 做 愛 時 還 禮 貌 周 周 , 穿 衣 共 寢 。 問 題 只 是 , 現 在 照 片 流 傳 開 來 , 他 們 又 是 公 眾 人 物 , 才 落 得 如 斯 田 地 。 男 的 固 然 慘 烈 , 現 在 恍 如 過 街 老 鼠 , 重 出 江 湖 都 不 知 何 月 日 了 , 女 的 更 是 傷 亡 慘 重 , 尤 其 已 是 一 子 之 母 的 她 。 但 這 種 結 果 , 有 誰 可 以 預 視 呢 ? 當 初 愛 得 癡 情 , 怎 想 到 拍 下 那 批 供 己 鑑 賞 的 情 慾 照 片 , 今 天 竟 成 了 市 民 茶 餘 飯 後 的 一 盞 茶 。
怪 不 了 人 的 , 要 怪 , 只 因 為 愛 得 盲 目 了 , 當 初 不 懂 保 護 自 己 。 但 當 你 遇 到 那 個 自 以 為 找 了 半 生 , 終 碰 到 的 Mr. Right 時 , 你 還 能 清 醒 做 人 , 笑 看 風 雲 變 嗎 ? 你 都 一 早 沉 淪 下 去 了 。 我 們 在 情 海 , 都 氣 , 都 甘 願 為 了 看 到 對 方 的 笑 臉 , 而 卑 躬 屈 膝 , 甚 至 犧 牲 。 他 / 她 就 是 你 的 太 陽 , 你 隨 對 方 的 軌 道 運 行 。 那 刻 你 根 本 不 會 想 到 日 後 情 變 的 種 種 , 戀 愛 是 大 過 天 的 。 被 出 賣 或 背 叛 , 總 得 在 事 後 才 覺 悟 , 當 然 , 是 回 不 去 了 , 我 們 為 此 而 付 上 沉 重 的 代 價 。
我 們 從 跌 宕 中 站 起 來 , 再 邁 步 向 前 , 這 頭 萬 般 的 愛 恨 悔 恕 , 不 也 是 讓 我 們 都 有 所 得 嗎 ? 因 情 海 翻 波 而 帶 來 的 生 活 厄 運 , 到 處 皆 是 , 只 要 能 重 新 爬 起 來 , 陽 光 還 是 會 耀 你 的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