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02, 2008

書。

去年(還是前年),我的良師跟我說,你該唸唸莎翁的著作。 然後,第二天,他為我捎來一本大全。千多頁的書,還是英文,還是古字,我唸到進棺材都未能合上眼吧。

他跟我說,試著看,最好找來朱生豪的譯本一起看,朱先生的,是最好的譯本。然後,我就開始了我漫漫的閱讀莎翁旅程

我的良師,怎麼說好。其實也不算師長,這樣寫,就顯得他很老氣了。我一遇著什麼困難,尤其是學術上的,第一時間,總是想到他。有時日子過得不爽,我也找他說說話。他常直接呼我名字,黎華前黎華後的。

喜歡與那些年紀比我大的男人相處。大很多的,更好。他們都老練與世故,懂得說什麼,或不說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