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9, 2008

我是個說故事的人。

導師問我,對這個課程有沒有什麼期待。我是一個直接的人,答他,我想寫奇情的東西。導師很厚道,沒繼續追問,在我心目中,何謂「奇情」。我今天想到這個問題,真的,什麼叫「奇情」呢?像艾活的較剪手,抑或是泳池謀殺案呢?

我腦裡一直在構思著一個故事,關於我筆下的女角,陸怡小姐的。為什麼會叫起這個名字來呢?就因為某個早上,這兩個字在我的腦裡閃過,久久不散。這,還不夠奇情嗎?

一切都由陸怡的失戀說起,大章細節已想了很多,但結局呢,卻還沒有。假如一個豐富的故事,獨獨欠了結局,在尾段最緊湊時結束了,那麼,又算不算奇情?會被人X到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