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08

關於化妝。

連日來的選購化妝品旅程,讓我有些小體會。

*大多的時候,我們買不買那款化妝品,都取決定當值的售貨員。除非你立場堅定,選擇分明,否則像我這般,常常三心兩意,又不知道該買什麼的人,購買意慾就永遠掌握在化妝小姐手裡。

*我跟朋友們說,喂假如我轉行當化妝品售貨員,肯定每個月的營業額都是全行之冠的。因為,我有敬業樂業的精神。
「小姐,你其實唔化妝都已好靚,但用左哩隻最新既胭脂,你既輪廓會更分明架。」
「你皮膚好好呀,好似剥瞉雞蛋咁滑,但我地公司哩隻粉底呢,用左納米技術研製,你用後,肯定皮膚返番去十歲咁呀!」(納米技術喎,會用到人爛面嗎?)(我自己作的,該暫時沒有化妝品公司真的用到納米吧?)
「哇,小姐你個嘴好性感呀,如果加埋我地哩隻新出既唇彩,真係明豔動人。我一D都無講大話!(加上發誓的表情)」 
......我是不是很專業(?!)。

*其實,只要用上「善意的謊言」,就掂晒!女人,愛聽的話,也不就是這些嗎?任憑你多精明能幹,站在鏡子(或喜歡的男人跟前),你還是願意相信那些甜言的。

*我發覺日本牌子的化妝品,包裝都頗惡搞。怎麼那些盒子上,都滿是閃石呢?十分的OL。似乎外國牌子的包裝較合我意,簡單/專業。但日本牌子卻對新手,有著窩心的舉動,例如包裝上,都會教我們怎搽怎配搭。

*但我是勇於嘗試的(黐線)女王喔!看來那些已配搭得宜的眼影盒,是滿足不了我的。我依然想要大自然的青蔥,撞太平洋的湛藍。(出來的效果,會不會像被打瘀了?好驚)

*對話
化妝小姐:我地既遮瑕,係皇牌唻架,用唻遮熊貓眼都無問題架。
我:真係去到咁既程度,就應該返去訓覺啦,仲買哩D唻做咩呢?
化妝小姐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(其實我無意得失她,但她用到熊貓的眼睛來比喻,太誇張了吧?)

*化妝好好玩,我漸漸愛上這項活動。希望不是三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