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4, 2008

正 面。

我常認為,擁有正面想法,總比負面的好。就如丟了手提電話,我就會想,幸好不是掉了錢包;假如錢包及手提電話都不見了,我又會想,幸好沒什麼意外發生。我總是如此,退一步想,那麼事情就沒那麼暗。

有時候,置身在某一個特定的環境裡,既然改變不了現況,只好以正面的思想去適應它吧。例子:生於水深火熱的內陸貧鄉,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啦,於是只好以最快速度,去削樹皮來吃。例子加諸我身上,就是本來已沒什麼一技之長的我,既然忽然要做升空主任,只好盡力做好它。

今早,在沒了旁人協助下,沒怎出錯地完成了幾件任務。不用讚我勁的,因為那與數字無關。

+++++

另一件與數字有關的事。唉唉唉唉唉。
老闆叫我去查詢一下,在外地簽賬,信用咭要收多少的服務費。我打去恒生銀行,照著這個意思問:
我:早晨,我想問吓到外地簽賬,要收幾多服務費呢?
服務先生:我地收1.75%架。
我(懶醒):即係個利率,再加1.75%?
服務先生:正確唻講,係。即係當人民幣咁,你簽一百,就等於101.75。
我:點計架?(對不起,我真的腦筋不靈活)
服務先生:(!)嗯,不如當美金啦,你簽800美金,再乘番當時既利率,之後乘1.0175。
我:吓?點計架?點會係1.0175呢?你又話1.75%?(天!究竟我想怎樣呢?事後我才明白囉)
服務先生:(!!)嗯,因為1.75%等於乘了100(?),所以你要將800美金乘1.0175先啱架。視乎當時個rate,你先乘喎。
我:哇,好深喎,哩個係方程式唻架?
服務先生:…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