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08

願當不成老闆的我們一起努力。

我做不了領袖,智商固然是個大問題,但這個不是主要因素,我知道好些領導層,也是零智商的。最最重要的,是我為人太良善(!)(OKOK,我知道在看的大家,一定已媽聲四起了)。唉,我只在文字世界裡張牙舞爪,真實世界裡的我,是隻大。白。兔。(還是,很Cute那種)在辦公室裡,我永遠沒法做到高高在上的那種臉色,即使有點權有點勢(當然現在是沒有的,假設而已)。我喜歡平等的感覺,我愛跟人道早安,我愛幫同事們的小忙,我喜歡與茶水間的亞姐談話,我什麼也想親力親為。

(事源:昨天看到老闆罵某經理罵得很兇,那經理好慘。我覺得自己沒能力罵人,即使有,也不忍。所以我做不成老闆)

有時,我會質疑,是不是做了幾年義工,明白到「客觀」的重要性。我常把自身,放到別人的觀點上,張小姐不是曾說過「因為了解,所以慈悲」嗎?故此,我理解到同事們遲到,總有理由,有時我甚至可以,幫犯了錯的人們,找來藉口。因為這種個性,我鮮有震怒,就是理解到發生了什麼,背後總有因由。被老闆罵嗎?因為做得不合他意吧;戀人變了心嗎?是自己未能滿足他所需吧;被誰出賣背叛了,嗯,或者他們也有苦衷也有理由。

如此想,退一步,睡醒了又是新的一天。最好呢,別把不快事帶到明天。因為天天都有不快事,累積起來,人會崩潰的。

大家都要努力!勁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