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6, 2008

猜 謎。

有些事情會讓我毛燥,甚至想打人。事件一:猜謎語。首先呢,我得承認自己不是個聰明人,我的精力及小聰明,都花到「練精學懶」處了,所以你忽然叫我猜謎語,我先會感到手足無措,繼而會憤怒(!)。猜什麼猜呀?好得閒嗎?

是以,元宵節千萬別叫我去猜燈謎。我一點也不覺得浪漫。你請我去吃一頓麥噹噹更好。

我是個沒甚耐性的人,要猜要測我覺得很累人。直接把答案告訴我,不就好了嗎?我真的不覺得猜謎語,是種情趣。由小到大,我都不愛這種遊戲。

另一種不愛玩的遊戲,是任何的棋藝。再說一次,我好怕動腦筋。你叫我背唐詩,背宋史還好,但我最怕玩圍棋/象棋/蘋果棋,等等等等。我也不喜歡玩遊戲機,覺得傷神。我想,我真是個好悶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