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08

何謂浪漫。


很久以前,我還是看電視的,那時有個廣告,「生力啤」的(希望我沒記錯吧),有個男的拿著花束,在女方的樓下(或公司樓下),站在自製的「I○U」(中間那個是心型來的,我懶,不刻意找icon了)裡,向女的示愛。哇,年紀尚小的我,看了後好感動耶,就是馬上幻想自己,將來也有一幕如此被人示愛的畫面。所以說,電視呢,是荼毒青少年思想的。

那時候,覺得這樣被人示愛,好浪漫好浪漫。其實,浪漫不就等於妄顧現實嗎?我就不信百民不姓,真有人如此做的,或者像電影中的橋段,坐在清潔商廈玻璃的吊機上,拿著大束花,把吊機準繩地預較到女方工作單位的窗前,向其示愛。不排除真是有,但我未曾聽聞過方原五萬里有這種事發生過啊。(但原來真有納米研製的化妝品囉,咩事呢?!)

現在我們買段大螢幕廣告,內容是向大眾宣稱愛她幾萬年,已是頂級浪漫了(但我覺得好低能。Sorry。)。或是登段日報的頭條,內容千篇一律,有沒有點更具創意的呢?且,那是何其私人的事,幹嘛要拿來獻世?好奇怪。

浪漫是否等於「古古力」呢?昨天下班後,跟朋友在崇光會合,朋友說,想先到地庫買點東西,我說好好好。但我可以告訴大家,地庫真是群情汹湧,尤其在那些貴價古古力的櫃台處,連針都難於插入。指的,當然是「Godiva」。為何情人節要送古古力先?不能送饅頭嗎?或者壽司(!)。好懨悶喔。(得得得,我知道已被人在背後,說我心理不平衡了)


我希望,在情人節,收到動人的情詩。這是我今天的願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