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02, 2008

與陌生人會面。(一)。

2008年,我要跨向世界(?)。2007年,讓我與網友D小姐混熟後,更令我有了信心,覺得自己真的有點與陌生人的緣份,於是,今年開始,瘋狂地與素未謀面的人開始會面。(我是受了刺激)

+++++

第一位(順先後次序)
船山

跟船山首次會面時,他手裡拿著一本書在唸。我是個不愛遲到的人,明顯地,他那本書應該沒唸多過兩行我就到了(除非他大哥早到一小時)。當我瞥見那書,是什麼「量子力學分解構圖之世紀大平台」時(那是英文版的書,這個中文譯名,是我作的),馬上呆掉。加上船山的樣子又高又瘦,當時我就想,如果他是坐著輪椅前來,毫無疑問,他就是港版的「霍金」了(!)。

我其實不擅與人溝通,尤其是他那種人,平時看他寫的東西,都覺得他是黐線的,那麼艱深難明的文字,有人會理解嗎?所以未見他真人時,我就想,他一定是讀書讀壞腦的書生吧?

但真實的船先生,是個有趣的人。一點也不呆喎,還頗懂應對。最勁的,是他很博學。當然我也沒有擔心過,自己與他有沒有共通的話題,你們要知道,我是無聊皇后,大不了,就跟他瞎扯好了。

後來談著談著,就聊到他的女朋友了。唉,看來我還是愛聽別人的戀愛事。船先生一提到女朋友,馬上一臉溫柔(!)(霍金的樣子忽然溫柔,你幻想到嗎?)(天啊!!!)。其實也沒說到什麼,只是略說到日常,當時我想,他的女友一定更博學吧?否則怎能吸引到船山呢?怎說,都是天造地設的一對。

船山,謝謝你。那杯咖啡,那份蛋糕,以及,對朋友的關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