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初四。


有些人,要到初四,才開始有點新年意識,即是忽然叮一聲,忽然想到,呀,我要去拜年喎。約了張小姐十一點在中環等,然後去了CA小姐家拜年,向她父母請安。坐過一會後,大家開始商討午飯吃什麼。對喝中茶已呈現極度不耐煩的我,一直想吃意粉,大家都異口同聲說,今天該沒什麼店啟市。去過擺花街的「Te」,真的沒開。結果我們去了「Pizza Express」。我想說,初二晚我吃了薄餅,昨天的下午茶,我也是吃薄餅,今天又……。一連三天的薄餅餐,對我打擊甚大。

飯後,去逛「IFC」。買鞋。竟在那裡,遇到久未碰頭的力高小姐(!)。上回見面,是去年年初了。2007年,大家的生活都起了點變化,但我深信力高小姐的,勁我很多。然後,我們幾個,又去喝了杯咖啡。

下午三點半,準時到達藍塘道,朋友的家。又是拜年。朋友現在是個freelancer,幫電視台做製造的。一個project接一個project來做,幫的是CNN或國家地理雜誌那些電視台喎,我覺得她真的好厲害。她也是去年與我同去日本的其中一位女子,因自學而懂日文的。

晚上七點,去了將軍澳(!)另一堆朋友的家。這算不算行大運呢?

今天見了好些人,大家看來都過得不錯,很好呀。

+++++

晚上七點多,看了個電視節目,無線那台的。該是港台的節目吧。有個窮困的男孩,生在不富裕的家庭,節目一直在追訪他在學校,及日常的生活。我想主題的訊息該是,現在政府對這群人施予的援手不足。

有一段,訪問那個男孩子,問他,你活在這個家庭,有個這麼潦倒的爸爸(當時他爸爸也上了鏡),有自卑嗎?男孩子說,我沒有自卑,而我覺得他是個好爸爸,因為………。好感動。那個男孩子,就因為現在的環境,更能造就他將來的成就。他會更懂得刻苦耐勞,更能體諒窮人的心情,以及,對無能為力有更深的體會,因此,他的鬥心比誰都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