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情人會從洞裡爆出來嗎?

友:喂,其實你都好多男fans架!
我:係?!(既驚又喜)
友:係呀,不過全部都係小朋友囉,廿零歲個D呀。
我:吓!?(我是譚玉瑛姐姐?)(慘絕人寰)
友:不過呢,個D夠嫩口囉!
我:頂!!(我又不是飢餓的姥姥,嫩不嫩口關我什麼事呢?)

+++++

話說回來,真的有(自稱)男讀者的朋友傳我電郵。他問:zz小姐,你喜歡怎樣的男孩子呢?很直接,竟問我的理想情人是怎個樣子(!)。

首先,我想說,我不喜歡「男孩子」。我只喜歡「男人」。這與年齡無關,也絕不是歧視,有些男性三十幾歲人,還天天拿著一部NDS去周圍聯誼,甫一坐下,就找人連線大戰,生活中最要緊的活動是打遊戲機或上網找女孩子閒聊,人生最大的目標,是發達,但完全不會想,如何才會致富,腦裡只想著「俾我中咗今期金多寶,我就以後打跛腳唔駛做啦」。這類人,我覺得是男孩子囉。也有些男性,二十出頭已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麼,想走怎樣的路,你別管他想犯毒走私,還是想做太空人坐火箭直奔銀河,他就是一早已為自己計劃好了。那種男性,我覺得是男人。真的全與年紀無關。

+++++

我的要求並不高。我自己有手有腳,可找一份工作糊口,自給自足。雖然跟個有錢人,也是我的終極心願。
而我發覺,現在要找個男人,懂寫情詩,去滿足你的心靈需要,原來更不容易。

+++++

我的朋友唐小姐寄我電郵,提到包容。「只要那些缺點不是愛打家劫舍, 姦淫虜掠兼偽善, 而優點其中一項又有心地善良, 那麼便盡量去欣賞對方吧, 而且隨著年月, 我們的視力也沒有年輕時那麼好, 次要的事, 看不清了。」

那是另一種智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