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善心善事。


新年期間,在IFC有中樂表演,奏的自然是慶賀新年的樂章,圍觀的人也有不少。不知怎的,我好喜歡看這種充滿節日式的表演,聖誕的聖詩、新春的舞龍點睛、或端午的鑼鼓響。那讓我覺得實在。

我小聲跟朋友說,你猜他們是否義務的?朋友冷冷地說,怎會呀,當然是IFC付款聘他們來表演的啦。言下之意,是:這裡是IFC,並不是老人院。明晒。我有這樣的疑問,是我覺得,若我有這種一技之長,我會好樂意去老人院/孤兒院表演來娛賓的。多好,看的人快樂,能讓人感到快樂,自己也開心。

今年年初,我的其中一位好友,去報名參加了義工。那個機構,叫「生命熱線」,我之前也在那裡服務了幾個年頭,是間專為情緒困擾者,提供支援的機構。常常覺得,有能力的話,未必是指金錢,而是時間或力行,假如我們能投放進社會裡,那麼就是美事。我為這個朋友的舉動,深表自豪。(要知道,我們這一堆無聊的人,還不做點善事,可能下了地獄後,真會被火燒二百年哦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