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5, 2008

春 裝?

何解日本的二線牌子,來到香港後,不對,是進駐「I.T」後,都變得那麼開天殺價呢?這件上衣,08春裝,我去年年底在札幌買的,萬六日元,兌換成港幣,一千不到。前面平平無奇,後幅是這樣的。拼合不同質料的衣服,有的我會很喜歡,如這件。(買的時候,件件我都是喜歡的,唉)
前陣子去「I.T」逛,看到在日本一模一樣「Abahouse」的衣,日本的店,售二萬五日元,「I.T」呢,則售HK$2499。吃水之深,無奇不有。


我依然沉迷那個心心。T-shirt不買了,不想與年輕人打成一片。而且我常認為,幾百元買件T-shirt,並不值得。除非那個print,能人所不能囉。有時候,簡單款式的衣,不妨買昂貴一點,因為質料佳的,真可以讓你穿多幾年。當然也有朋友跟我唱反調,說愈簡單的,就應該買愈便宜的,穿得舊了,就扔掉(!)。好不環保囉。





說到折墮,這件鬼鬼上衣真的讓我感到自己是個折墮的人。買後一直堆在衣櫃裡,都忘了。也難怪吧,我的櫃子那麼屍橫遍野,如亂葬崗。然後,直至有天大執拾,才找出來。我第一個反應是:「哇!咩唻架?」當時我為何要買這件上衣呢?為了萬聖節嗎?連自己都一頭霧水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