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逛街。Plus J。

還是第一次與D San去逛街(鑑於是第一次,所以好想記下來)。平時我們兩個悶人,最大的娛樂,是去看一場展覽,或去聽演奏會。這位仁兄,向來對我的衣著打扮,都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。當然也試過當著我面,來抨擊我的裝束,「哇成個大角咀唔會有人咁著囉!」(只是著大波點+間條的tee唧,但那些波波點又有被漂白水過漂過的痕跡);「你著成咁去大排檔?!你無嘢呀?!」(斯文得像處女!);「你咩人唻架著條咁既褲出街?!」(唓穿睡褲唔可以去聽演奏會架?!)………林林種種的直斥,我完全不當一回事,而且我遇強愈強,非單沒被他影響心情,更會自強不息,繼續穿得再破格一點,爆一點!

由於我倆的穿衣風格很迂迴,故此,還未試過一起去逛街買衣。

那天飯後,時間尚早,在海港城閒逛。看到Uniqlo的plus J第二炮直接放送,於是我們進去打了個轉。

我以前也迷過Jil Sandar。不過作為一個小小的OL,是不能長期負擔買她的衣的。而且季季年年的款式,基本上大同小異,也許只是鈕扣與鈕扣間的距離拉長了一點而已。但無可否認,那時的Jil Sandar,在品質方面,是個保証。一件簡單的cashmere,什麼款式也沒有,但是一摸下去,你就知道那是好貨色。

第一炮的plus J之前寫過了,很恐怖。第二炮卻有點喜出望外。

詳情寫在LifeStyleAsia。

小花絮是,與D San在那個Plus J的範圍內徘徊了大半小時。大家好忙似的,你有你搶購,我有我試身。他是什麼都要拿來試試才心息的人,我則只看中了一件外套,但不知道該買小碼,還是中碼好。彼此在接頭處,互相交換意見,「喂你著哩件幾好喎!」、「哩件著咗後好似亞婆的冷衫囉」、「藍色啦,黑色似中港司機呀!」、「你咪以為我睇唔到,你不停試哩件試左十幾次喎!」、「哇頂你屋企咪有幾百件哩種款既衫囉,仲買?!」,原來一起買衣,也很和諧。期間的過程,現在想起來,也覺得好開心。

我的 + j 。喜歡那個領位(Shawl collar)。

玩了半小時,大家已將胃裡的漢堡包消化得七七八八了。大家都買了外套,他又買了幾件毛衣(即使家裡已有八百件同款同色的了。OK,我明白,因為還沒有Plus J)。前去櫃台付款,盛惠四千一百元。

後話:
抽著那巨型的Uniqlo膠袋,踏出店舖後,有以下的對話。
我:真係不可置信,唻Uniqlo都可以買四千幾蚊嘢!咩世界唻架?!
(註:在我的概念裡,Uniqlo向來走大眾化路線,花四千多元在那裡買衣,實在匪夷所思)
D San:哇好抵呀!四千幾蚊買到咁大袋衫,我真係哩世人都未試過!我對波鞋都四千幾啦。

果然,香港這個城市的貧富懸殊益發嚴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