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碎碎唸。

究竟在人們心裡,能在日常中,散發出淡淡知性的人,是怎個樣子呢?

假如你即將死去,你會跟心裡最愛的人,說什麼呢?又會跟最恨的人,說什麼呢?會否將心裡的遺憾說出來?抑或在那個時候,什麼都不必說了?

這陣子的天氣都好,那麼晴朗,恨不得跑出去曬曬太陽。可以去公園坐坐,看幾頁書(在太陽底下看書,會頭暈眼花嗎?)。也想去遠足,遠足與做運動不同,因為遠足在我的範疇裡,等同散一段好長的路。

將會去參加朋友的婚宴。我問張生,喂你會做多少錢的人情呢?他猶豫了一陣,反問我,「你覺得呢?」我說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喎大佬。他又說,在Excelsior飲宴,該做多少呢?我聽到這種言論,忽然無明火起,然後我說:亞腥,如果你個老死在「好彩」結婚擺酒,難道你會因應地方,而衡量賀金的數目嗎?唔會囉,你會起碼做五千囉,所以在邊度擺酒又有咩關係呢?!………(但其實賀金的數目,關我什麼事呢?無故扯火的我,應該要喝幾支「靜心口服液」)

去飲宴的賀金,我一直認為重點在於,你與那人的「交情」,而不是「擺酒的地方」。當你在衡量「飲宴的地方」與「賀金的數目」是否應成正比時,那麼,肯定結婚那位,只是你的普通朋友。

拍檔與我閒聊,談到男人。她說,可以的話,最好嫁給Family man。因為Family Man才有Planning,而女人的身邊,若有個計劃型及具遠見的男人,將來才有所依靠。

不過,Family Man大多沒有生活情趣,是個悶蛋喎……我說。
那麼你想不想將來吃垃圾拾紙皮呀?……拍檔問。

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