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3, 2010

古古力。

@收到朋友寄我的「古古力威化」,好開心,我是肥華!吾友常在我頭暈身慶,或不在狀態時,捎我古古力,幫我打氣。不過又常挑戰我的底線,常會寄些不知名的古古力給我品嚐。我說過不止一百次,我只想吃Royce的古古力威化,但他還是冥頑不靈地,誓要寄些新產品給我。

@除了古古力威化,還有一小盒La Maison du Chocolat。我常常以為,一個貧賤的工廠女工,實情應該吃不出貴價與廉宜的古古力,有何大分別。不過確然是有分別的。前兩年,我再次吃吉百利的磚頭雜果古古力時,覺得好粗糙。原來,貴價的古古力,吃下去的口感,確是細緻一點。………抑或,吉百利太過甜漏,讓人的口感與興趣都大減?!

@上週,也收到一盒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古古力。開來一看,全是plain的牛奶或黑古古力,一盒廿塊(?)的話,也很讓人破費。何解古古力的價格,會愈來愈呢?

@是否將售價調得愈高,就愈能吸引(有能力的)消費者的視線?我並不相信去買貴價古古力的顧客,全因為熟讀其品質與歷史(像所有的高消費品一樣,心態都是炫耀居多吧?)。

@幾年前,Godiva初來港報到時,堪稱全城最貴的古古力了。那時逐顆來計算價格的做法,也很創新。那其實是促銷的一種手法,代表了矜貴。沒錢買一盒嗎?那麼買兩顆也可以的,用昂貴的價格去品嚐兩顆古古力,心態上已很奢侈。

@現在,Godiva一點也不耀目了。要買到昂貴的古古力嗎?當然有更天價的。La Maison du Chocolat是其一,Jean-Paul Hevin是其二。只是對我而言,在低落時吃上一點甜,即使是雀巢的crunch,效果也許都一樣。

@題外話是,有一次D San買了一盒Jean-Paul Hevin的古古力,內裡有幾種口味的。我倆邊喝香檳邊吃著古古力,他問,你現在吃在嘴裡的巧克力,是什麼味道呢?我(好驚地)想,慘!又到考驗時刻!!(這位大哥,常常有意無意地試煉我的味覺系統)我答他,嗯,咖啡味?(但原來是櫻桃)。另一塊,我戰戰兢兢,果仁味對嗎?(答案是薄荷)由此可知,我的味覺真的出神入化。

@幾乎是同一時間,收到朋友仔eva送我的這個。由北海道買來的威化餅,哇好開心!我發覺自己,極喜歡吃古古力+餅乾之類的東西,威化是其一,Godiva的古古力餅有段時間,我也極愛吃。小時候,也愛吃嘉頓的古古力威化(不過古古力手指則不喜歡吃,味道很假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