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+J的立體剪裁。

昨天恰巧要去「無印」買床上用品,經過利舞台的「Uniqlo」,看到大大張的宣傳海報,對啊!前陣子看到新一輪「+J」的宣傳硬相到處皆是,又到冬裝時候了。

上個月,有人在我耳邊說了不下二百次,要去買件「+J」的男服外套,又把雜誌遞過來說,看!多有型!!我當時翻了幾下白眼,不耐煩地跟他說,去啦去啦,不過你要去駁骨先喎,沒有八呎九的身形,都沒可能將那件外套撐起來的。那位仁兄當然覺得我在打擊他的身形,不過撫心自問,「Uniqlo」及「H&M」的宣傳硬照,永遠都是世紀大騙局。

昨天雖有點趕時間,但還是進去看一看吧。果然不出所料。整體給我的感覺是,全批成衣的設計,都很土。明白我的意思嗎?就是穿在身上,馬上變成一個文革時期的地方官員。我都不去計較質料了,不過那種設計,是很難登堂入室的吧?怎穿出來,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呀?我的辦公室,又不在廣州。對不起,現在廣州的白領,也應該摩登到不想穿「+J」。

「+J」的賣點是立體剪裁。我實在看不出來,何謂立體的剪裁,容我口賤一點地說句,是否質料硬如盔甲,穿上去像鐵甲威龍般地把整件外套撐起,就等同立體感呢?………若是,我無言。

千多元一件的外套,我只想說,千多元的話,我又何必買它?(雖然現在千多元,可供選擇的,真的不多)(題外話是,現在一件Giordano Ladies的外套,要多少錢一件呢?我實在好奇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