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2, 2010

波波面與拉麵王子。

888拉麵
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B2地庫

大家知道D San在日常是如何稱呼我嗎?他多數叫我「肥華」,或「波波面」的。假如換了第二個女人,應該怒斬他十世了吧?不過,我是個真金不怕紅爐火的人,因為我都不算很肥(!),而且我的下巴也算尖(!!),所以當他在大街大巷如此喚我時,我除了不覺有異外,還會和顏悅色地回應他。以及,我暗裡覺得,被人叫波波面,其實不失可愛。波波面喎!幾cute!!(請大家嘔完就算,不要來打我)

D San向來是日式拉麵的擁戴者,以他愛吃這種人,基本上在每區都有幾間既定的食肆,拉麵店肯定也有一、兩間是常去的。

那天在銅鑼灣,他剛剪完頭髮,大家也沒(一早)想過吃什麼,於是他提議去吃拉麵。這位拉麵達人之前跟我提過幾遍這間「888」的,說他們的湯底不錯,媲美好些日式拉麵店,乘機又說「和歌山」(IFC)的食物很不濟云云。

「888」給了我體貼的感覺,因為拉麵的SIZE竟有小號。像我們這種眼闊肚窄的人,最好什麼都可以試幾口,假如那碗拉麵已很巨型,就會讓人了無生趣。D San要了味噌拉麵,我要了豬骨味,另外要了粟米。麵來時,D San問我要不要他碗裡的日式叉燒,我說我想吃紅色那種(廣東叉燒)。

拉麵:都ok。不過我想說,吃完這碗麵,前後不到兩小時,我已像患了瘋狗症一樣地缺水,最慘是趕著進電影院,沒買水進去。於是有幾幕劇情,我渴得出現了幻覺,以為自己去了撒哈拉。

煎餃子:皮薄,也算新鮮。有些日式煎餃,會讓人吃後,有種死氣沉沉的感覺。

炸雞塊:這個雞塊,基本上記憶裡,該是最好吃的。雞不乾不硬,而且咬下去時,除了軟還有點餘汁。好好吃。

謝謝D San的款待。不如下次去「橫綱」,不知現在那裡變成怎樣,我已很多年沒去過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