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動物園理論。

在「戀愛總是平靜地意外身亡」裡,提到動物園理論。

像一個錯誤的結合,邵美君與ringo因為各自失戀,又居於同一屋簷下,結果就戀上了。只是日子下來,彼此發現到對方的缺點,以及愈來愈多的陋習。有次在冷戰過後,他們吵架,Ringo說:「我同你就好似動物園既安安同佳佳咁,係無得揀先喺埋一齊呀!」

好sad。試問如果有人這樣跟你說,多悲哀。若然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,要勉強地與人戀愛,我情願不戀愛。我並不怕寂寞,但我不喜歡沒有選擇,也不喜歡隨隨便便選了後又後悔。起碼,在那刻我要精揀細選過才會心息,往後不能配合的話,是因為相處不來而已。

後來,他倆在和平的氣氛下,再次談到應否繼續一起。

Ringo(大約的意思):希望大家可以步出動物園,走向森林。在那裡,除了他倆,還有其它動物。在那個廣大的空間裡,他們再次去學習互相適應,以及相處。

我聽到這番論調,好有共嗚(也有點感動)(甚至晚上失眠,不停想著這個說法)。我希望所有的人,都有得揀。而且也能揀到稱心滿意的。

願大家在森林裡,都遇到合眼緣,又相處得來的另一半。假如他愛吃竹葉,你卻是個吃肉獸,那麼,如果彼此愛慕,也盡量遷就一下吧,最多初一十五才一起吃囉。

+++++
好好抱的北極熊。眼睛不算大。有很圓的鼻頭。

我在森林裡散步,一直走呀走,然後,遇上北極熊。森林裡的北極熊。
可想而知,凡事都有可能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