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3, 2010

明年今日。

看陳奕迅的演唱會光碟,聽回「明年今日」。這該是好些人的失戀飲歌。歌詞中有好些到位句語,譬如說,「明年今日,別要再失眠」。

今年的四月頭,去看完陳奕迅演唱會後,隔了一兩天,與某位提起這歌,他在電話裡也即席唱了半首給我聽。

近來再次聽回,我問旁邊那位,你明知有些事一些情已成過去,但偶爾回想,會感到唏噓與無奈嗎?就像有淡淡的哀愁略過著一樣,很輕很短促那樣。
對方答,「不會。因為已成過去,想來無謂。」
「真的不會嗎?」我問。
「真的不會。」對方斬釘截鐵地答。
「正宗機械人!」我以此作結論。

+++++

我也不是過份感性,只是明白到,有時候,回憶之河既寬且長,即使無心打撈,但站在那裡,總會被勾來一絲半點的往事。對我這種記性差的人而言,實質的事情好些都忘了,是真的忘了,反而某些感覺,卻能印在心裡。

這與願不願意前進,一點關係也沒有。我樂意向前邁進,卻同時間擁有過後的回憶。因為那些過往的經歷,造就了現在的我。

明年的今日,會變成怎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