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吃一頓幸福的拉麵。

和歌山
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20號舖

有人堅持想吃壽司,有人一心想吃日式烤肉,也有人心癢難耐想吃日式拉麵,怎辦好?究竟怎樣才能一次就滿足了大家的吃願呢?

精靈的小人類,動動腦筋後,馬上提議出萬全其美的定案,「有!去吃放題咪得囉!!」什麼也有得吃,又便宜(我知道這樣寫,會被雷劈,但吃放題一定便宜過吃自助餐吧?而且一頓放題,成人甚少超過三百元,在fine dining的範疇裡,是超特頂點便宜的了)。

席間有人極不屑吃「放題」,有人則沒所謂般,後來擾攘一番,又說不如去蘭桂芳的日式fusion食肆(?)………總之大家都為了心中所想,而各懷鬼胎地爭論不停。最後大家得到共識,決定去「和歌山」。因為又有壽司,又有拉麵,又有炸炸………(咁烤肉呢?!)。

相信能在IFC經營的拉麵店,一碗麵不過百元,是無法生存的。

我愛吃麵食多於米飯,又喜歡吃日本拉麵多於上海麵(或廣東的蝦子麵)。不說不知,我煮即食麵的功架,可媲美米芝蓮五星的廚神。為什麼?因為這兩年間,不停在茶水間煮即食麵給老闆吃,我己成仙了。我是「即食麵仙人」。

櫻花蝦拉麵,清湯底(魚湯)。拉麵ok,別以為很大碗,其實只有幾口(假如你是血盆大口)。湯很清,靈敏的味覺告訴我,沒。有。味。精。(應該)
豬軟骨拉麵,濃湯底(豬骨)。那塊豬軟骨好吃!

不喜歡吃日式叉燒,嫌肥(但吃扣肉又ok喎),但愛吃那顆溏水蛋。拉麵的口感很個人化,我愛吃硬身一點的,因為我的牙還很好。也說過了,我有神犬拉茜的味覺,故此一嚐到味精重的湯底,馬上就會狂吠(!)。

炸蠔。瘦削的蠔加上厚厚的炸粉,一吃下去已覺不對路。三個人,其中一個不吃蠔,於是一碟四件的蠔乾,我吃了兩件。

我發覺每次去日式食肆吃拉麵,同行的人都會叫炸雞。我以為是因為他喜歡吃,後來才知道,頂呀原來是叫給我吃的!唉。這裡的炸雞不過不失,吃過最美味的,在銅鑼灣的888」。看到那幾件壽司嗎?為何一心想吃壽司,卻只點了這些呢?因為當不知人間疾苦的人們,看到在餐牌上壽司的價錢表後,馬上嚇窒了,於是只敢叫了最便宜的來吃。我反而感到有點欣慰(!),原來要學懂down to the earth,看看餐牌就可以了。又,別以為真的好便宜,這幾件東西,也要過百元哦

現在最想(陪人)去的,是「豚王」。又,那天在飲吃雜誌看到一間新開的拉麵店,叫「盛八食堂」,在堅拿道西15號地下,標榜「究極濃湯拉麵」,嗯,神犬拉茜又要出動了!吠吠~~~吠吠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