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戀愛總是平靜地意外身亡。

假如你看過這齣話劇,也許你會對我以下的論調,有著共鳴。

「W劇社」的票價,嚴格來說,並不便宜。一來有著一班台柱,梁祖堯更是大頭目;二來,是他們明白市場需要,知道觀眾的口味,所以劇本向來受觀迎;三來,是他們經常會找來時下紅星客串做劇,可以吸納他們的fans來捧場,又能製造話題,確是一個賣點。故此,他們的票,長期穩守貴價位置,不是沒有理由的。

喜歡梁祖堯,並非明星效應(而且他也不算是明星吧?),只是他總明白,在某些重要關節位上,懂得抓緊觀眾的神經。一句看似不經意的話,某個小動作,就能輕輕攀附著你的靈魂,被你帶回家細味。

「W劇社」的賣點,從來不是扮高深,扮傳神,而是貼近了觀眾的心靈(或口味),從而創作出看似簡單的故事。

當然,也不能多看,假如一年看多過兩次梁祖堯,我個人的感覺是,會飽會滯。

+++++

今次再度重演,一早已去買了票,相當期待。

當中有兩段笑得我死去活來。其一是「清潔香港」那段,其二是騙徒如何行騙那段。清潔香港那段,他們學電視廣告,整群人在一邊清潔一邊跳舞,到後來整個客廳弄得更污煙障氣時,邵美君說:「哇點解清潔完,個地方仲污糟咗架!?」分明揶揄那個敗筆的廣告。

可能我真是一個全宇宙最無聊的人哦,一直在狂笑,連眼淚都笑得流下來。我旁邊那位,則一直維持著全銀河系最cool的樣子(明顯他沒有看過那個原創的電視廣告,否則應該也會覺得好好笑吧)。

+++++

印像深的,有幾句話:

梁祖堯心裡也喜歡eric,但因為以往經歷,讓他害怕遇上真愛後淪為失望,他一臉茫然地說:「明知無結果,又何必開始?」

亞bird一直問別人清不清自己想怎做?直至有天,她必得面對自己的難處時,她也問自己:「究竟我知唔知自己想點?」

eric向梁祖堯示愛,他在眾目睽睽下跟梁說,我鍾意你!梁反應冷淡,回他一句:「鍾意一個人,實在太容易。」

這幾句話,我們都耳熟能詳,天天在說也天天在聽,度劇的黃智龍就有能耐,把最貼近人心的話,在適當的時候用上。我很庸俗,喜歡看的,也就是這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