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無愛紀。

書架上有好些書買了,至今未看。最近我想到的是,假若有天搬家,那些書將會變成最沉重的負擔吧?捐出去當然可以,但問題是我還有好些未看喎。而有更多的是,只看了開首/或一半/甚至是爛尾。

現在頹廢的我,在家多數看雜誌,只在睡前的幾分鐘,才會唸幾頁書。照這種進程,是十年都不會把書架上的書看完。唯有勤力一點………。

+++++

那時候看了一半的「無愛紀」,昨晚在書架上尋回來,再續下去。

「生活的豐盛如果我感到喜悅不過是有個人跟我說,我所賺的不多只能是那麼多,但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。」---[無愛紀]黃碧雲

我把這幾句反覆地唸了幾次,愈想愈感動。

與其說大魚大肉代表豐足,那也只不過是表徵性的。我也只是,想有個人跟我說,我所有的才那麼多(即使只有一塊餅,或半杯啤酒),但願意與你共享。我並不介意物質的多寡,不過我在意來者的心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