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炸炸。

Tonkichi Tonkatsu Seafood
P412 World Trade Centre, CWB, HK

一直以來,我稱呼這間食肆,都叫它為「乜乜吉」。而這間乜乜吉留給我的(恐怖)回憶,是曾在一週裡,光顧了三次之多。上天好眷顧我的,總愛在最短時間裡,讓我以高頻吃到想吃的東西,直至不想再吃為止(!)。

好像已幾年沒去。近來忽然想到這間炸炸屋,致電訂座,怎料侍應小姐吋吋地說,已滿座啦,你要walk-in試試喎。因為不想山長水遠去中環的「銀座梅林」,於是只好逆來順受。


要了炸炸豬扒+大蝦。另外要了菠菜、薯仔沙律、還有炸蠔兩隻,是的,這些全是我一個人吃的!同行的人要了滑蛋豬扒飯(!)(在這種地方吃滑蛋豬扒飯喎!五行欠毒打嗎?就等同去「輝哥火鍋」,但你卻只要一碟生炒排骨伴白飯一樣),嗯,明顯同行那位張先生,心裡極不情願吃些炸炸的東西吧?!好可憐耶因為我是不會理的。

可能近來都吃得較清淡,一直守著齋戒沐浴的宗旨(可憐的是我才對吧?!),故此一有機會如此大搖大擺地吃炸炸時,真是格外地開心。一看到那盤炸得金黃的東西,哇好感動!蝦好好吃,又大尾又鮮美;豬扒也不錯,感覺上,好像還好吃過「銀座」的。後來與D San談及這個論點,他就說,當然啦,現在那麼多競爭對手,乜乜吉已不能像以前一樣做獨市生意了,不做好一點,不怕被人淘汰才怪。最最好吃的,其實是炸蠔。一咬下去,肉汁四濺,蠔很肥美,而且口感極佳,外層的脆脆,內裡卻creamy,吃下去很有層次。

甜品沒什麼選擇,結果放棄,回家自隊雪糕。忘了說,幾年前去乜乜吉,吃一個這樣的套餐,好像才$150-160左右(?),現在卻已漲價至過了二百。真是百物騰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