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Chez Shibata。

前後經過Elements的Chez Shibata幾次,每次不是飯後飽到想嘔,就是趕著進場去看電影,總是無緣嚐到她們的餅。我跟D San說,無論如何,下次經過那裡,死都要進去買件心心餅。說時一臉的咬牙切齒。而他當時的反應是,得得得怕咗你明天就去Elements買完電腦之後去買餅!

我的下午茶!Coeur des bois(紅桑莓心形蛋糕)+ Baileys 咖啡 (好幸福哦,是D買給我吃的!)

讓我說說那件餅,外層那個紅絨毛心心,是以現今日本最流行的甜品技法弄出來的。怎弄呢?就是以噴槍,將調了紅色的古古力粉噴上去,所以外形立體感重,而且視覺上,像看到絨毛。(資料來自795期「飲食男女」)

不過我吃下去時,那層像絨毛的東西,一點古古力粉的味道也沒有哦!是否飲食男女寫錯了!?正確來說,那絨毛是什麼味道也沒有的!

紅絨毛下的,是以吉士汁及魚膠粉等調成的Bavarois,中間是紅色的Rasberry果凍,餅底有著像正常蛋糕又摻雜了幾顆果仁的薄薄蛋糕。

整件餅的口感,好怪!那層厚厚的Bavarois搭上酸酸的果凍,再加上濕濕的底層蛋糕,完全給我一種「牛頭搭不上馬嘴」的感覺。三種完全不協調的東西放在一起,口感讓人陷進莫名其妙中,於是一邊吃,一邊在研究。

結論是:不太好吃。

再深層一點的意義是:什麼也不能看外表,否則總會乃野居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