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去吃漢堡包。

Main St. Deli
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低層大堂

腸胃初癒的D San跟我商討去吃什麼。我心想,呀你真的不怕死喎,既然如此就去挑戰極限吧!「咁去吃蠔啦不如~!」我不懷好心地提議。不過話一出口,又想到飯後去聽演奏會,假如開場後他腸胃不適,那真是件好濕滯的事情。

而且時間有點倉促,才個多小時的晚飯時間,可以吃什麼呢?………嗯,去吃漢堡包吧。

這間食肆由D San所選,像我這種想不到吃什麼,就會提議吃「放題」的人,他是相當不屑的。因為在D San的「為食世界」裡,所有的菜式/類別,要吃,就都非得去最專門最精緻的那間,那樣才叫做對得起自己(?)。他向來認為吃「放題」或free flow的東西,有辱他的為食原則。

整間餐廳,除了我倆,只有一枱客人。
六點不到,我倆已安坐在餐廳了。早去的鳥兒,果然可以在寧靜的環境裡進餐。雖然,鳥兒本身是很嘈的。點了一個8安士的Blue Ribbon Burger。他問我,可以吃生一點嗎?我說沒問題(以TarTar的形式上也可以的)。結果要了三成熟,因為D San說這間食肆的漢堡肉,該會overcook。

好吃!
漢堡包端上來時,賣相特好。厚厚的肉,遇熱即溶化的芝士,配上那個烤得很香的包,整個配搭都很出色。漢堡肉多汁,飽滿,口感很豐盛。又,那塊肉果然是overcook,接近五成熟。我們共享了這個包後,雙雙感到好滿足。

左:水牛雞翼。重味,偏咸。
右:看來像薯餅的蟹餅,乾!
水牛雞翼。微辣,附設的醬很重芝士味。由於我沒有在侍應端來時馬上吃下去,待了一會再吃時,雞翼已有點咸。雞肉本身是先被拆下來,摻了粉與調味料,再被扣回雞翼上,所以吃下去時,那種味道已很人工化(?)。我較愛吃沒被嚴重加工的雞翼。

Mini Crab Cake。這個是我死都要點的。因為本身嫌吃蟹麻煩,故此想盡方法,在外怎都要吃些不用脫殼的。外表像炸薯角,吃下去有點乾,也吃不到什麼蟹味。又,忘了說,漢堡包可以跟幼薯條,粗薯條,或甜薯條(番薯條)。我們要了粗的,怎料端來時,所謂的粗,其實就是一大塊薯仔。那麼碩大肥厚的粗薯,其實是沒法炸得脆的,我們像老牛般,只好以刀叉切來吃,當時我想到,自己像在切年糕。

D San照舊喝他的sapporo,其實吃漢堡包或炸炸,喝可樂/啤酒是正常選擇。不過那天我好想喝白酒(配水牛雞翼及漢堡包喎!),結果放棄了奶昔。下次有機會,再塊那裡吃件蛋糕,喝杯古古力奶昔。

謝謝D San的款待,美味的一頓。

P.S.你們以為這一頓漢堡包便宜嗎?..................當然,也的確不昂貴。不過問題出在時間上。由於吃完這頓飯,時間尚早,結果給了人們天大的藉口去買衣服(!)。那個,才是花費的致命傷。稍後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