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5, 2010

新彊的全肉宴。

帕莎
尖沙咀K11 401號舖

因為貪新鮮的人,好想去看肚皮舞,於是就建議去了這間食肆。未去前,我被人警告,喂新彊嘢唻架喎,吃羊架喎!我說不怕,因為做足了功課(看openrice!),除了羊,還有雞豬牛。


先說肚皮舞。每隔一小時,就有一節肚皮舞表演。不過只限坐在大廳,若坐在走廊或戶外,其實是看不到的。分別有兩個肚皮舞孃,一個極漂亮,皮膚白哲,身裁也好,而且笑起上來很迷人。我跟同行的D San說,哇她好漂亮,簡直讓男人充滿性幻想哦!我的目光,幾乎未曾離開過她。而D San與我一様,也色迷迷地打量著她。

作為一個發育不健全又欠缺魅力的女人,如我,看到這種充滿魅力的美女,真會情不自禁地上下打量完又打量,簡直是以目光來強暴她那種。我會想,若我是男人,與她做愛一定很刺激吧!

食物方面,唉,更刺激!由於點菜時,我去了洗手間(那天發現了白頭髮啊!像我這種不愛動腦筋的人,是幾十歲還沒有白頭髮的)視察我的白髮,怎料回到座位時,同行那位已點了菜。我當時心想,嗯,這個世上除了我以外,其餘的人點菜都應該有分寸吧?!

而答案:是沒有的!

先來這個拼盤(我去洗手間前堅持要的):長長的是炸雞手指,另外那些三角形的,有豆蓉味及雜菜味。Ok好吃,但也肯定是變種的新彊口味。左手邊那個烤麵包的味道,就是一個烤麵包。


哇,這個是鹿肉來的(正確名字是雜菜鹿肉嗎?)。白色的那些闊條麵,應該是維吾爾族的特產吧(我猜的)。這盤東西,還有個火爉在下面點燃著,讓食家可以趁熱地吃。我吃後的感想是,那隻鹿一定是野生的!因為牠的肉很硬啊!應該是天天在山上跑來跳去,才會練得一身硬硬的肌肉吧。


燒童子雞:這個好好吃!無論是醃料,抑或香料,都配搭得宜,雞也很嫩,而且應該是即燒的,這個好重要。無奈當時已很飽,吃了幾塊後,打包回家。

羊肉串/雞肉串:我試了一點羊,其實並不是太羶,不過我還是感到想吐。沒法子,那是我最恐懼的味道。雞肉串好吃,夠熱(很乏味的食評,只要夠熱就能稱為好吃了)。邊吃邊抱怨的我,一直在說,喂何解你叫那麼多肉先?前世未吃過肉嗎?D San深受委屈地說,因為一個女侍應不停地說,叫那麼少會不夠吃云云,於是他才點了那麼多(肉)。而當我們想再找那個女侍應時,她已下了班頂吖!

還有牛肉串,幸好被即將反肚的我們叫停了侍應生,說若果廚房還未燒的話,就不要來了。謝謝D San的款待(抑或虐待?!)。

+++++

「帕莎」乃景樂飲食集團(King Parrot Group)旗下的食肆,D San對他們管轄的食肆,極有微言。我想,其中最大的問題,也出於侍應身上吧。十月號的「Capital」剛好訪問了景樂集團的行政總裁周驪莉,訪問中也提及到人手的問題。她說,「租金貴可以解決,但欠缺人手,卻長期都無從解決。38間餐廳,每間至少長期欠缺三至四個侍應,相對地,容易聘請到兼職,但全職則難於招募。」

唉,這個就是問題啊!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景樂旗下的侍應,十個有八個都讓你嘔血的。我就不信聘請侍應生那麼困難,問題是否在於,他們的公司,根本沒有好的基制去招聘及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