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5, 2010

肉搏。偕老。良心。

下班時份,與友好聊了一陣子電話。吾友是個萬人迷,樣子帥,能言善辯,而且高薪厚酬下,也是個能幹的人才。我與他相識十多年,不常見,不過他是我好信任的朋友。雖不至於一找他,就是談心事,不過若有疑難雜症,他也是不錯的人選。因為,他是天秤座,而且想法很獨特(瘋狂?),常人的視野實在平面,他卻是3D的。..................或者該說,我們都是同一類人,在某些層面與想法上。忽然想到,古先生也是天秤座,我們的某些想法也很一致(今天收到電郵,讀者朋友說,有時還挺懷念古先生。他現在很好,上次與他聊電話,他還是貫徹始終地口花,又說最掛念的始終是我云云。我的反應,當然也是一貫地衰,"得啦得啦明晒架勒!")。前度也是天秤座,前前度也是天秤座,嗯,我與這個星座的人,的確相處得來。

說回朋友仔。大家都是性情中人,兼且口沒遮欄,故此電話中的粗言,此起彼落。話題不知怎的扯到偷吃。我問他,喂你平時吃的野味,怎結識回來的呀?他說,都是朋友介紹。
我:之後去爆房?
友:妖梗係啦,唔通帶佢返屋企呀?!
我:但唔識架喎,點吃呀?
友:咁又唔係話唔識,知對方個名囉。
我:即係佢叫你VINCENT,你叫佢ANNA,之後就去開房?
友:大家用藝名架小姐。
我:!.........咁你吃過咁多次野味,有無邊次吃得最開心同和味呢?
友:次次都OK喎。
我(又唻):吓?!唔識架喎!(我有點古老石山,覺得與不認識的人共同從事床第活動,極不尋常。可能看得多新聞,爆完房就會被殺.........)
友:唉,大家都作戰沙場,知道點樣殺敵同防衛,完全無問題。

真的失覺晒!原來大家都是常出來打仗,有實戰經驗的。其實那樣也不錯,起碼,大家各有所需之餘,又得到想要的。作為一個文明的人,我覺得可以接受。濫交與否各有觀點,不過我最怕那些心裡想,卻又不敢做,然後見別人做了後,又肆意作出抨擊的爛坦。

+++++

與友談到將來。他說,日子有時過得平淡且悶人,天天上班,不免想出外流連,吃點多元化的東西(而我的友,確然也有著這種條件,他是想吃龍肉,都能吃到的人)。只是,老來想共對著,一起逛公園的,始終是她。我聽著聽著,在電話旁就笑了。

要一直走向未來,也許是很長很遠的路。在這期間,沿路兩旁大概佈滿引誘,我即使不是男人,但也明白那種情況。有時感到渴,可隨處找來清澈的水源;有時覺得餓,可以隨手採摘樹上豐碩的果實。垂手可得實在美妙,而且無須負責,那全是野生的哦!

只是,如果可以甘於平淡的生活,守規且一心一意地待在伴侶的身旁,那也許更為美滿豐盈。我也是個凡人,當然明白何謂沉悶,而且在成年人的世界裡,去撒一個謊或去哄騙連連,又有何難處?問題在於,我們有時,要對得起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