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小事情。

即使是現在,我還是極度討厭借酒裝瘋的人。有什麼不能在清醒的時候做或說呢?何必硬要借酒來撐場面?這樣的話,膽子會壯一點嗎?被拒絕後,心裡會好過一點?抑或不能事成,也可免除日後的尷尬?


可惜的是,像我這樣隨意的人,在某些關節上,還是挺在意。譬如說,借酒鬧事(或行兇)。我一直認為,那是不成熟的表現。說過了,酒醉都有三分醒,我們當時做的,只是將心裡或潛意識裡的旨願,以行為投射出來。對著這種人,我只會皺眉,或黑臉。

我是那種即使酒醉,也很克己的人。至少,盡量不會麻煩到別人,不會瘋狂致電誰誰誰,不會借酒發瘋,不會擾人。是的,若喝了苦酒,還是自閉起來最好。

+++++

如果有人問你,你會為我犧牲性命嗎?你會如何作答呢………。

在現實裡,兩肋插刀或捨身救人的局面並不多見,有時候,別人這樣問,也許只是想聽到你說一句「會」。大家都生活在城市裡,也是成年人,好些事情不用言明也不必多說,心裡已明白大半。難道真的會叫你犧牲,幫我擋車嗎?起碼我不會。

於是,當有人在答你一句「不會」的時候,雖然你明知那只是嬉戲的提問,也會忽然慢了腳步,心裡認真起來,然後,把那當成是非嬉鬧的回答。

+++++

明顯,月事即將來潮,牢騷極多。